职业狒狒饲养员

天空一声巨响 狒狒闪亮登场

【杰埼】共同的时间


自己臆想了刚刚同居时发生的事,觉得藏不住心中喜欢又摸不透老师的杰诺斯很可爱

没有私设,只是毫无意义的小段子

文笔十分捉急

点梗我也会很开心的哈哈哈,毕竟我心中无污

—————————————————————————
埼玉像往常一样,大字型软绵绵地仰躺在沙发上,一只手捧着买十送一的爆米花,无比专注地看着电视上的无聊肥皂剧。无论是谁看到这样的人,也不会认为他是拯救无数人的超级英雄。

这大概也是老师还没什么粉丝的原因吧,不过他是不会告诉老师的。杰诺斯边这么想着,边把埼玉懒洋洋的样子画在本子上。

“喂,不要一脸猥琐的盯着笔记本啊。”埼玉从哭哭啼啼的女主角脸上移到自己跪在一边默默记笔记的弟子身上。“说起来你跪在那里做什么,沙发还有这么大地方。”

说着埼玉拍了拍身旁的空位。

不,跟老师坐一张沙发实在是太失礼了。

杰诺斯礼貌的欠了欠身。

看来不习惯和人亲近啊,埼玉抓了一把爆米花扔进了嘴里。

杰诺斯正如他所说的那样没有打扰到埼玉的生活,他是一个十分安静的人,安静到几个小时的连续剧也不会发出一点声音,但是却能准确的预知埼玉手中袋子残存的爆米花数量和饮水需求。

黑暗的房间,一闪一闪的老旧电视,在电视里声嘶力竭哭喊的女人。这对于埼玉来说虽然是生活的常态,但是加上一个静静坐在一旁、明明在呼吸却一句话不说的改造人显得尤为违和。

尤其是这个人还在直直的盯着你。

用闪着光的金色瞳孔。

面无表情。

……这个明明很好笑,为什么杰诺斯看上去一点兴趣都没有?

“那个,杰诺斯有什么喜欢的事吗?”

总之不要每天盯着我了,埼玉想。

杰诺斯看着地板,沉默了很久,埼玉以为他不会再回答这个问题了,将注意力转移回还在哭哭啼啼的女主角身上的时候,杰诺斯突然又发出了声音。

“有的,老师。”

除了博士,杰诺斯和人交流的机会其实并不多,他一味的在意变强和报仇的事情,把人类最宝贵的几年都花在了这上面。尽管机体翻新了几次,大脑也还是原装的,不能用升级的办法去学习处世的道理。

这就是人类,没有捷径,只能自己脚踏实地地去做。只是杰诺斯还没意识到这一点。

他为不能明确表达出对老师敬意的自己感到羞愧,因为刚刚居住在一起,唯恐被老师讨厌嫌弃,说出口的话就更少。

“所以,是什么呢?”

“……我很擅长缝纫、烹调、打扫、修理、战斗……不,在超市里抢减价商品也没问题。”

那可真厉害啊!埼玉情不自禁地在心里赞叹了一声。

“不,我问的是,杰诺斯有什么喜欢的事,不是擅长的事。”

杰诺斯看着埼玉,这个问题还从来没有人问过他,博士让他自己去寻找,可他还不确定自己有没有找到。

杰诺斯又低下了头,无端的,埼玉觉得他有点难过。

“啊,如果你不想说的话也没关系。”电视里的剧情到了精彩的地方,女主角抓到了出轨的恋人,埼玉连忙集中精神回到肥皂剧里,“总有一天会找到的,你才十九岁而已。”

“喜欢……和老师在一起……”

女人的尖叫恰到好处地响起,破烂的电视音效却出奇的好,整间屋子都是争吵的声音。

老师到底有没有听到呢?他想再说一遍,却又觉得有些说不出口。也许他还不具备与老师并肩的资格,等到那一天,他一定会光明正大的说出来。

杰诺斯的时间曾经静止在了十五岁。

自己不是人类的部分,自己还是很清楚。就算时间在渐渐的前行,对于这个残缺的肉体来说也不会有什么改变。

但是,机器人是不会有想要和另一个人在一起的想法的。

喜欢是什么呢?

杰诺斯看向阳台外面漆黑的天空,灿烂的星辰点缀在黑色的幕布上,无论人类如何,似乎它们都永远在那里。今天的星星也许比昨天更亮,这些过去对他没有意义的景象都变的美丽了起来。

真想让老师也看看这样的天空啊。

在四年后,随着对另一个人的感情,他的时间又开始了转动。

评论(2)

热度(55)